凝(哲舒齁甜)

拆官配,生花,大雾会按顺序挪过来。

听说义城的棺材里爬出来一个人(十六)

  第十六章:糖葫芦,拿着

  从西院回来以后,薛洋去井边打了一桶水,把沾了血的手冲洗了干净才回去找闫大夫。

  刚一离水,掌心又密密的渗出血珠来,他也不觉得疼。

  到了闫大夫门口,薛洋刚要推门,忽然察觉到了什么,回头一看,就见一团黑气迅速散开。

  是西院飘出来的东西。

  都给了它一个魂魄了,还没填饱肚子?

  “既然都已经死了,那就安分点儿。”薛洋扬声。

  那团黑气已经散开了,他看不见,却也不管,自顾自继续道:“你要碰其他人我不管,但是这屋子里的人你要是敢碰……”

  他的话没说完,但警告的意味却很浓。

  等了半晌,没听到动静,薛洋也就不管了,转回身来,将就掌心的血在门上画了一道符,这才推门,进了屋。

  闫大夫穿了里衣,正要就寝,听见推门的声音,立刻从床上坐了起来,“什么人?!”

  他眼睛看不见,薛洋走的时候步子太大,怒气太盛,带出的风灭了灯他也不知道,便也没有点。

  薛洋用法术点了灯,到桌边坐下,慢条斯理的给自己倒茶,“是我。”

  “你怎么来了?”闫大夫摸了自己的外袍披上,刚起身,又闻见了血腥味,便坐了回去,在枕头下摸索了两下,这才往这边走,“不是出去了吗?”

  到了桌边,闫大夫把一个白色的小瓷瓶放到了薛洋面前,“又打架,你那三脚猫的功夫,早晚死在外面!”

  薛洋把那小瓷瓶握在掌心,鲜红的血在瓷瓶上胡乱抹出痕迹来。

  “闫剑川,你就不怕我弄死你?”他目光转到闫大夫的脸上,盯着那条绷带,声音轻缓,却冷得像冬日河面的冰,“就算我是三脚猫,要杀了你也绰绰有余。”

  闫大夫对此不置可否,只是道:“那张员外的病……”

  “他的病你治不了。”薛洋截过了闫大夫的话,“你就跟以前一样,随便给他开点药就是了,其他的事不用你管,明天我就带你走。”

  闫大夫抿紧了唇,脸色不好看了。

  他是神医,薛洋居然说他治不好?

  他治不治得好,要薛洋一个莽夫来多嘴?

  “跟你有什么关系?!”闫大夫咬牙,“其他的药我都配好了,你早点把秋雪潋给我弄回来!还有,给我找一双眼睛。”

  他最近一直在修复经脉,虽然自己弄有点麻烦,但也不是一点成效都没有。

  薛洋没有答话,只是打开了小瓷瓶,把里面的金疮药撒在了布满伤口的掌心,弯着手指活动了一下,看着闫大夫问:“眼睛你能治?”

  “我自然能治。”闫大夫没好气,“给我找来就行了!”

  薛洋心情不好,没有再说别的,倚着桌子闭上了眼睛。

  这一晚,薛洋靠着桌子坐了一夜。

  次日上午,管家过来找他,说阿云不见了,问他们有没有见到人。

  薛洋当时正在画符,看也没看管家一眼,语气淡淡,像是在说着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:“死了。”

  管家愣了愣,怀疑自己听错了,“薛爷,您说什么?阿云她……”

  “我说,她死了。”薛洋抬眼,眸中满是寒光,声音却轻快得很,“尸体在西院,你要是想,自己去找。”

  管家咽了口唾沫。

  死在西院,那估计是被西院的东西给害死的,他还没有那么不长眼,跟自己过不去。

  于是管家不说阿云的事了,开始说西院:“那薛爷,西院的事您打算怎么办?要不要我给您找两个帮手。”

  薛洋画好了符,把朱砂笔扔到了一边,端起茶盏,杯盖抚了抚水面的茶叶,幽幽的问:“你们家少爷不是在西院绣花唱曲吗?我来这儿两天了,怎么也没听见?”

  早上他跟闫大夫问过,闫大夫甚至根本不知道这员外府还有个少爷。

  被薛洋这么一问,管家有些懵,下巴上的一撮山羊胡看起来便有些滑稽了。

  过了许久,他才问:“薛爷,您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

  “张君华死了。”薛洋没什么情绪,“这几张符,你们留下,能保你们多久,看你们造化。”

  平时说话情绪外露那么明显的人突然平铺直叙了,管家慌了,说话都急了:“薛爷,您不管了?您不是答应了要帮我们府里除祟的吗?”

  薛洋笑了,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,“我什么时候答应过?”

  而且,留几张符已经是他大发慈悲了,这府里人的死活,跟他又有什么相干?

  正好此时,闫大夫从外面回来,薛洋便放下茶盏,站起了身,“闫剑川,我们走。”

  闫大夫今天穿了上次做的粉色的那套衣服,倒是也好看,衬得气色都好了不少。

  管家赶紧把人拦住,“薛爷,你真要走?那我们府里的邪祟……”

  “什么邪祟?”闫大夫问。

  “没什么。”薛洋说着,看了管家一眼,眼角带着诡异又狡猾的笑,“你再多嘴,那几张符我也带走。”

  管家皱皱眉,随意的作了个揖,去找张员外夫妻了。

  薛洋则是带着闫大夫出了员外府,往医馆的方向走。

  一路上,谁也没有说话。

  闫大夫眼睛看不见,是薛洋拉着他的手腕走的,走得不快。

  快到医馆的时候,闫大夫突然住了脚步。

  薛洋也停了,却没回头,只是声音懒懒的问:“干什么?”

  闫大夫不说话,把他的手拿开了,薛洋也不管他,心想这么麻烦的人,走丢了算了。

  下一秒,薛洋听见了一个声音:“公子,您买糖葫芦啊?”

  薛洋皱了皱眉,回头一看,就看到街边站着一个小贩,面前放着一垛糖葫芦,闫大夫就站在那小贩面前。

  然后,薛洋看见小贩取了一串糖葫芦,递到了闫大夫手里,还笑眯眯的说:“公子您放心,我这糖葫芦只甜不酸,包您吃了还想吃!”

  闫大夫站在原地,拿着那串糖葫芦出神。

  薛洋则是站在原地出神。

  过了片刻,闫大夫拿着糖葫芦回来了,喊了一声:“薛洋?”

  薛洋回过神来,应他:“啊?”

  闫大夫循着声音过来,把糖葫芦递到了他的面前,“拿着。”

  ——未完待续

  千万不要以为闫大夫是特地给薛洋买糖葫芦,他没那么好╮(╯▽╰)╭

  下一章:

  薛洋:你这样容易被人打死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0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