凝(哲舒齁甜)

拆官配,生花,大雾会按顺序挪过来。

听说义城的棺材里爬出来一个人(十二)

  第十二章:薛洋你别作

  知道闫大夫是个坏脾气的主,薛洋也不嘱咐他了,自己到了他身后,说了声:“来,乖。”

  然后就抬起双手,把闫大夫的一双耳朵给捂住了。

  闫大夫一甩头,又把薛洋的双手给扒拉开了,一下子从凳子上蹦了起来,“薛洋!你大胆!”

  “更大胆的事我都做过了,这有什么?”薛洋觉得好笑。

  把闫大夫又按回了凳子上,薛洋几乎用气音道:“一会儿我说的事怕你害怕,先捂上,听话。”

  他知道闫大夫怕黑,刚开始的时候,老是找各种借口待在他身边,不过经过这段时间,闫大夫应该也习惯了。

  可怕鬼这个……薛洋想不明白,他自己也是个魂魄,鬼有什么好怕的?

  不过闫大夫就是怕啊,也没办法,所以只能把闫大夫的耳朵给捂住,免得待会儿吓着他。

  他多贴心啊!

  但闫大夫哪有这么听话?

  “薛洋,你别太过分了!”闫大夫把薛洋的手打开,薄薄的双唇抿成了一条直线。

  薛洋见他不配合,没了办法,干脆封了他前胸的大穴,再抬手捂住了他的耳朵。

  这下闫大夫动不了了,薛洋满意了不少,转脸看向了张员外夫妇,“闫大夫在医馆待得好好的,谁让你们把他带到这儿来的?”

  闫大夫坐着,他站在闫大夫身后,捂着闫大夫的耳朵,模样看起来有些滑稽,可张员外和李氏也不敢笑。

  答话的依旧是李氏:“我们听说闫大夫医术高超,所以……所以才想请他过来帮忙看病的。”

  “请?”薛洋冷笑了一声,“他是什么身份?岂是你们想请就请的?再者,张员外的病,他治不了。”

  “怎么可能?”这次终于换张员外出声了,不过他的声音比起李氏来要虚弱得多,“闫大夫开的药我都在吃着,他明明说……”

  薛洋不想砸了闫大夫的招牌,于是说了个半真半假:“他的药只能帮你吊着命,可是你们府里有不干净的东西,他只是个大夫,除不了。”

  不干净的东西?

  张员外和李氏都傻眼了。

  薛洋也不管他们,只是道:“你们擅自把闫大夫带到这儿来,我也不跟你们计较,等我填饱肚子,带上人就走。”

  他好几年不随便杀人了,不然才不玩这种把戏,毫无杀伤力。

  不过,他的话对于李氏来说,杀伤力可不一般,吓得她嘴唇不停的颤抖,说话都显得磕磕巴巴:“仙师,你刚刚说的……不干净的东西是……是什么?是妖物吗?还是……”

  “是恶灵。”薛洋笑了一声,“近几年你们宅子里是不是死过人?你们这样的人家,作恶想来也不少,有恶灵有什么稀奇的?”

  他像是说着平常事,可李氏的脸却吓得更白了,连张员外的脸色都更加难看起来。

  员外府里是死过人,但是那都是好几年前的事了,而且当时出事后,府里的仆人丫鬟除了几个亲信,其他的全都要么打死要么发卖,按理说这件事应该没外人知道了才对,怎么……

  “没有!”李氏否认道,“我们家清白着呢,怎么可能……”

  薛洋扬了扬嘴角,“最近几年,你们这儿经常有人病痛吧?知道你家老爷的病为什么好不了吗?他是被那恶灵给缠上了,活不了多久了。”

  说完了话,却又往员外夫妇那边看了两眼。

  那两夫妻眼神闪躲,哪里像是没有出过人命的样子?恐怕只是不想告诉他罢了。

  最后,李氏略过了家里死过人这个话题,直接跟薛洋请教起恶灵的事来:“仙师,那你能不能帮我们除了这个恶灵?我家老爷的病……”

  “他的病不归我管。”薛洋懒洋洋的回答,“那恶灵怨气极重,你们自求多福。”

  顿了顿,他又补充:“也别想去别的地方找人来驱邪,这儿的怨气越来越重,尤其是西院。用不了多久,你们这整座宅子就会鸡犬不留。”

  薛洋注意到,他说西院的时候,李氏和张员外都是齐齐变了脸色。

  这时候,管家领人送来了薛洋要的酒菜,恭恭敬敬的放在了桌上,卖相不错,酒香四溢。

  李氏一张胖脸都急得出了汗,毕竟关系到身家性命,厚着脸皮又问:“仙师,你既然能看出来我们院子里有东西,那就劳你大驾,帮我们除了吧。只要能除干净了,那要我们怎么报答我们都愿意!那西院里……”

  “我今晚住这儿。”恶灵的事说完了,薛洋于是把手从闫大夫的耳朵上拿下来了,自己也坐下,“这件事我明天再去找你们说,你们先回去,别打扰我吃饭。”

  张员外:“……”

  李氏:“……”

  如果没搞错的话我们才是主人家?

  “仙师……”

  李氏还想说话,薛洋却已经拿起了筷子,冷飕飕的看了她一眼,“还不走?”

  这公子年纪虽轻,眼神却着实骇人,而且他已经答应帮忙除祟了,那得好生伺候着才行,得罪不得。

  于是李氏不出声了,扶着张员外三步一咳五步一喘的出了房间。

  然而……

  除祟?他薛洋怎么可能帮人除祟?

  之所以把邪祟的事情告诉他们,只不过是让他们什么都知道,却又无能为力到绝望。

  晓星尘死了之后,薛洋把整座义城都变成了荒城,后来杀了常萍和阿箐,之后就不再随便杀人了。

  因为晓星尘不喜欢。

  所以也只能退而求其次,让李氏惊恐一番。

  跟小孩子过家家似的,一点儿意思都没有,薛洋喝了一杯酒,觉得乏味。

  管家在员外府伺候大半辈子了,十分懂规矩,临走前询问道:“公子,我让人给你整理了房间,稍后带您过去?”

  “不用,我就住这儿。”薛洋答。

  闫大夫胆子小,而且这里也不安全,他怕出事。

  管家想说员外府房间是够的,但是知道这两位脾气都不好,便也就不自讨没趣儿了,道了声“是”,走了。

  薛洋拿着筷子,吃得那叫一个香。

  虽然跟金麟台没法比,但是比起他风餐露宿的那些天,也是很不错了。

  “闫剑川,我朋友那儿的饭菜做得好,以后有机会带你去尝尝。”薛洋说。

  闫大夫不说话。

  薛洋往他看了一眼,就见人端端正正的坐着,脸上的神情并不好看。

  “生气了?我不是怕你害怕……”

  话没说完他才想起来,自己刚刚点了闫大夫的穴道,现在还没解。

  ——未完待续

  闫大夫:薛洋你又作,别忘了,百因必有果。

评论(25)

热度(1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