凝(哲舒齁甜)

拆官配,生花,大雾会按顺序挪过来。

夜舒:求凤13

周子舒想起来了。

他侧了头,有话想问龙非夜。

两人靠的距离太近,他这一侧头,侧脸将将擦过龙非夜温热的唇。

他整个人僵住,嘴角停在龙非夜的唇上。

龙非夜怔怔地看着他,看着他的眼中的错愕无措,看着他排列整齐的根根睫毛。

情不自禁地挪了挪位置,四片嘴唇贴在了一起。

周子舒的耳根蓦地红了。

绯红爬上了面颊和耳尖,让平日里冷静淡然的他多了几分慌张和可爱。

龙非夜握着他的胳膊,把他搂进怀里,将这个吻加深。

或许是养了太久,周子舒的警惕性降低了不少,以前生人想近他的身都不能,现在却……

直到他的舌尖被勾住,他才突然反应过来,开始推龙非夜。

察觉到他的排斥,龙非夜也从意乱情迷里回过了神,连忙退了出来,跟他道歉:“对不起,我……”

周子舒想起来,被他慌忙抱住。

“是我不好,子舒,你别生气。”

“没生气。”周子舒别过脸不看他,低低道。

是他没有及时把龙非夜推开,没道理这时候又来怪龙非夜。

龙非夜把他搂住,“我以后不会了,除非你点头,不然我不会了。”

周子舒有一瞬间的心软。

他明明是天宁呼风唤雨的王爷,是当今圣上的胞弟,地位尊崇,万人之上,在他面前却这样小心翼翼。

他们已经成亲,龙非夜是他的夫君,事事敬他已是难得。

偷偷瞥了龙非夜一眼,周子舒道:“殿下不用自责,也不用道歉,我只是不适应……我……”

龙非夜将额头磕在他的肩上,逐渐平复自己的慌乱,“是我愿意的,将你捧在掌心,珍你重你,我甘之如饴。”

周子舒一时不知该说什么,气氛有些尴尬,他便又问了刚才的问题:“我刚刚是想问这首曲子的名字。”

“以后我再告诉你。”龙非夜低哑着嗓音道,“等你学会了,你若想知道,就来问我。”

他抬了眼眸,一双漆黑的眼睛望着周子舒,跟他提出多日以来的第一个要求:“但是你不许弹给别人听,也不能去问别人。”

“好。”

听周子舒答应得这么干脆,龙非夜弯起唇,却依旧抱着他不撒手。

“我用了午膳要出去,你再陪我待会儿。”

周子舒就没有再动,而是问他:“有公事吗?”

“嗯。”龙非夜靠在他肩上,嗅着他身上淡淡的澡豆香,“皇兄让我分管吏部,我以前未曾沾手过,接下来恐怕少有空闲。”

他是特地回来陪周子舒用午膳的。

午膳过后,他甚至没有午睡就去了吏部,晚膳前回来陪周子舒用膳,之后就去了书房。

他果然很忙,都快到子时了,周子舒还不见他回来,于是让张成岭提上灯笼,要去书房找他。

未到书房,倒是碰见了去送宵夜的赵嬷嬷。

看到周子舒,赵嬷嬷和侍女立刻行礼。

周子舒往侍女端着的托盘看了一眼,“嬷嬷是去给殿下送点心的吗?”

“是,殿下平日就休息得晚,今天又带回来许多卷宗,怕是会十分繁忙,奴婢怕殿下腹中饥饿,所以给殿下送些点心。”

周子舒沉默着往书房去。

这些天龙非夜没有上朝,几乎和他同睡同起,他因此并未在意。

可今天早上,龙非夜寅时就起床上朝了。

尽管龙非夜的动作很轻,可他觉浅,所以知道。

走了几步,他问赵嬷嬷:“殿下平日里什么时辰就寝?”

“最早都在子时了。”赵嬷嬷答。

周子舒给张成岭递了一个眼神,张成岭便把侍女手里的点心接了过来,“嬷嬷早些歇着吧,王妃给殿下送去就行了。”

赵嬷嬷没有推辞,道了一声“有劳王妃”,就带着侍女退下了。

他是从小看着龙非夜长大的,龙非夜一直不愿意娶亲,她看出来龙非夜有意中人。

后来龙非夜沙场归来,不过几日就迎娶了周子舒进门,之后对周子舒的事更是事无巨细都要跟她交代清楚,她就知道,这便是龙非夜的意中人。

只是刚嫁进王府的周子舒对龙非夜很冷淡。

不过,现在王妃在关心殿下了,她也为殿下高兴。

书房里,龙非夜还在查看调来的百官考绩和任免详情,听到敲门声还以为是赵嬷嬷,喊了一声进,却连头也没抬。

听到开门的声音,他道:“本王夜里不进食,嬷嬷以后不用费心。”

周子舒看他面前堆了那么多卷宗,无声轻叹,去了一旁把渐暗的烛火拨亮。

张成岭则是将托盘放到了龙非夜的书案上,低声道:“殿下,师父来看你了。”

龙非夜抬起头,就看到了正在拨弄灯芯的周子舒。

暖色的火光将周子舒的脸都照得明艳了几分,他却生不出欢喜,反而近乎责怪地问:“这么晚了,你怎么还没睡?”

周子舒伤还没完全好,还得养着,不能辛劳。

周子舒看他,“烛火这么暗,也不怕费眼睛?”

把托盘里的点心碟子端到龙非夜面前,周子舒道:“来的路上碰见了赵嬷嬷,我想着反正也是来看你,所以就抢了她的差事。”

张成岭熄了灯笼,没有惊动他们,自己退了出去。

“这些卷宗一时半会儿也看不完,你还要熬到什么时候?”周子舒问。

“今天晚上就能看完了。”龙非夜淡笑道。

周子舒有些不悦,“那你是不打算睡觉了?”

龙非夜解释:“皇兄让我去吏部就是为了查赈灾粮和你受贿的事,我早点把事情查清楚,你就能早点洗了污名。”

知道他又是为了自己,周子舒不劝他了,只是把点心碟子往他面前推了推,“吃点儿吧,免得饿。”

龙非夜没有夜里进食的习惯。

不过想着这是周子舒送来的,他还是捡了一块送进口中。

周子舒就趁着这个时候扫视着他的几架书,然后从中随意抽了一本,坐在他的侧面翻开。

龙非夜不解,“子舒,你做什么?”

“你看你的,我看我的,什么时候回去睡,什么时候叫我。”周子舒翻着手里的书道。

这是要等他的意思。

评论(16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