凝(哲舒齁甜)

拆官配,生花,大雾会按顺序挪过来。

《当道长遇上不二周助》(十七)

  第十七章:我在这儿等你

  不二倒是不介意,轻轻点头,“我跟晓星尘一起来的。”

  魏无羡只是笑笑,还没说话,突然有一名穿着金星雪浪袍的弟子跑了过来,“魏公子,魏公子,你快去看看吧,江姑娘她……”

  一听说江厌离有事,魏无羡连等对方说完话的耐性都没有,直接拔腿就往那弟子指的帐篷跑过去。

  “江姑娘也来了吗?”不二问。

  宋岚点头,“江姑娘虽是世家女子,但是一路上一直帮忙照顾伤员,未曾说过辛苦。”

  是了,江厌离温柔贤惠,只希望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,听说还在金子轩那儿受了委屈……难道,就是这次?

  见不二隐隐露出担忧之色,晓星尘安抚道:“周公子且宽心,有魏公子在,不会有事的。”

  事实证明,晓星尘说的是对的。

  魏无羡去了帐篷里,问清楚了事情的经过,知道是金子轩误会了江厌离,还说了重话,不顾江厌离的阻拦赏了对方拳脚,拉着江厌离的手离开之前还放了话:

  “金公子,既然我师姐已经与你解除了婚约,那你日后就不要再找借口接近她,这样未免有失你金家风骨,让旁人笑话。”

  三言两语之下,就帮江厌离赚足了面子,给了金子轩难堪。

  出了帐篷,魏无羡才满脸心疼的给江厌离擦眼泪,柔声问:“师姐,你别生气,我都帮你出气了,金子轩说的话你不要放在心上。”

  江厌离对魏无羡刚才的做法虽稍有不满,语调却软软的:“阿羡,你怎么又跟金公子打架?现在这种时候,我们可不能生出矛盾。”

  魏无羡却不以为然,“若不是因为现在是盟友,那我岂止是打他两拳那么简单?再说了,谁让他欺负你的!”

  旁边一身形颀长的白衣公子站了好一会儿,终于还是看不下去了,转了个身,看向别处。

  他是跟着魏无羡过来的,可是魏无羡只要一见到自家师姐,眼睛里就谁也没有了,他都站了许久,魏无羡居然毫无察觉。

  ……

  蓝曦臣跟聂明玦、江枫眠见面之后便邀晓星尘一同商讨要事,不二跟这件事本不相关,又非中原人士,晓星尘不想他涉入险境,所以这件事不二便没有参与,只是在晓星尘闲暇时跟他练练剑,或者帮江厌离做做饭,和她聊聊天。

  当然了,跟在莲花坞的时候一样,只要是不二跟江厌离待在一起,不多时魏无羡就会出现,找各种借口把江厌离叫走,不过,这是题外话,在此不多说。

  这一段时间,蓝曦臣时常不明去向。

  不二没有再像之前一样紧盯着蓝曦臣,甚至连问都不问了。

  某一日,蓝曦臣外出归来,告诉聂明玦自己带回来了岐山的布阵图,并且这几日已经亲自核实过,并无不妥。

  虽然他不愿意说出布阵图的来源,但是聂明玦信得过他。

  于是,聂明玦召集了众人议事,很快定下了接下来攻入不夜天的计划:他带领聂氏门生潜入不夜天,七日后,晓星尘跟江枫眠、江澄与魏无羡和宋岚、蓝曦臣与蓝忘机各自带领一队人马从三面攻上不夜天,金子轩则留守在营地,以便有什么变故,好带人接应。

  晓星尘从帐篷出来的时候,正好见到不二在给伤员做包扎。

  宋岚站在他身旁,也看着不二的方向,轻声问:“星尘,这位周公子可还信得过吗?”

  这样的话,他之前从未说过,也是因为没机会说。

  晓星尘跟不二朝夕相处了一段时间,自然是没有产生过任何怀疑的。

  宋岚便也就不说什么了。

  宋岚走开后,晓星尘再次落到不二身上的目光略微深了一些。

  在路上,不二出去了一晚,是跟蓝曦臣一起回来的,但是那件事,不二从未在他面前提过。

  他看得出来,从那天晚上之后,不二对蓝曦臣的态度就有了变化。

  虽然不二看似对谁都彬彬有礼,可对于蓝曦臣却带着几分并不明显的防备,从那晚之后,那样的防备就再也不见了。

  晓星尘心中有疑惑,却只因为信得过不二,所以没有询问罢了。

  不二抬头便接触到晓星尘的目光,处理好伤员的伤之后,起身走了过来,阳光打在他栗色的发丝上,晕出一层暖色的光来,让他看起来十分温暖。

  “商议完了吗?”不二问。

  他知道自己不便涉及太多,所以关于攻打不夜天的事,他也从未跟晓星尘问过。

  晓星尘点头,几番思考,还是把聂明玦的计划告诉了不二。

  不二有些诧异,“怎么突然说起这个了?”

  “周公子,此事与你本无干系……”顿了片刻,晓星尘继续道,“此次乃是背水一战,若能杀了温若寒自然是好,但是如若不成,温若寒受此重创,休养生息后定会报复,屠戮各家。周公子,到时你或受牵连……”

  知道晓星尘想说什么,不二打断道:“我不去不夜天,就跟江姑娘一起在这儿等你们。”

  晓星尘原本是想请不二离开的,此时话被堵在喉咙,再也说不出来了。

  看出晓星尘为难,不二笑了,“晓星尘,我不知道这是哪儿,说实话,我对中原几乎一无所知,要是就这么走了,遇上邪祟妖物怎么办?我可不会斩妖除魔啊。”

  若是他没碰上也就算了,既然都已经来了这个世界,又遇见了晓星尘,那他想帮晓星尘。

  这样温和的一个人,不该落得那么一个凄凉的结局。

  不二说的虽是玩笑话,但却真的让晓星尘担心了。

  他天资很高,学剑法也特别快,但终究不是修士,没有灵力,也不懂术法,而且外貌又与中原人相差太大,极容易招惹上是非。

  “若是担心我,就活着回来吧。”不二开口,声音很轻,一双湛蓝的眸子张开,看着面前白玉一样的人,“我不参战,就在这儿等你。”

  我,就在这儿等你。

  晓星尘突然觉得肩上沉了许多,即便当初因为薛洋的恶行而进行追捕,也没有这样沉过。

  将霜华握得紧了一些,晓星尘骨节处有些发白,“周公子……”

  “我信你。”不二眉眼弯弯,整个人似乎很柔软,却偏偏带着执拗与倔强。

  盯着不二看了许久,晓星尘突然笑着点了点头,“那就有劳公子在此等候。”

  尽管距离攻打不夜天还有时日,晓星尘却还是忍不住嘱咐:“到时候我与江宗主、蓝宗主都会上不夜天,周公子若是有事,可以找金公子。”

  不二微笑着点头,十分顺从的应了一声“好。”

  ——未完待续

评论(5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