凝(哲舒齁甜)

拆官配,生花,大雾会按顺序挪过来。

听说义城的棺材里爬出来一个人(九)

  第九章:他若有你一半

  薛洋办完事回去的时候,闫大夫已经不在那儿了,他找回了医馆,跟小厮问了才知道,闫大夫自己摸摸索索的回了医馆。

  他去闫大夫房间的时候,闫大夫拿着笔,正在写什么。

  闫大夫眼睛看不见,可能是还不适应,纸上的字写得乱七八糟,全是一团团的墨迹,连个像样的轮廓都没有。

  坐下以后,薛洋盯着那张纸看了一会儿,皱着眉问:“你这写的是什么东西?”

  闫大夫放下笔,不答反问:“回来了?”

  薛洋刚刚杀了几个人,心情好点儿了,身上的戾气也散得差不多了,“嗯”了一声。

  可偏偏,有的人就是不消停,就是不让人安心。

  “晓星尘是怎么死的?”闫大夫问。

  薛洋活动了一下骨节,把手指掰得“咔哒”、“咔哒”响。

  如果不是这张脸,不是这具身子,他想把面前这个人也杀了。

  瞬间冷了脸,他没好气道:“不该你问的别问!”

  见他实在不想回答,闫大夫也不问了,从怀里摸出一瓶药来,扔给了薛洋。

  薛洋下意识的接住,愣了片刻,“这是什么?”

  “金疮药。”闫大夫没好气,鄙视得要死,“就你那点儿三脚猫的功夫也去跟人动手,活该你受伤!怎么不干脆死在外面算了?”

  如果不是要靠着这个人找药,他才懒得管他的死活。

  可薛洋不知道闫大夫心里的想法,看了看自己的手臂。

  对方人太多,他是受了点伤,只是小伤,没什么大碍,他甚至都感觉不到痛。

  不过这个人是大夫,闻见血腥味了,还特地给他拿了药。

  是个嘴硬心软的家伙。

  轻笑了一声,薛洋把药揣进怀里,起身往外走。

  听见动静,闫大夫问:“你做什么去?”

  “不是饿了吗?我去给你煮碗面。”薛洋的声音已经远了。

  薛洋动作很快,不多时就做了一碗面端过来,用闫大夫的话说,一如既往的难吃,一如既往的像猪食。

  奈何肚子饿了,难吃也得吃。

  这尼玛简直是人间酷刑,闫大夫想。

  看着闫大夫满脸的嫌弃,薛洋也没什么火气。

  他坐在闫大夫对面,看着闫大夫吃面,突然问:“我和晓星尘的事,你想知道?”

  闫大夫没说话,只是吃面。

  面里放了不少肉,还勉强能入口。

  没有得到闫大夫的回答,薛洋就自顾自的说了,他和晓星尘之间的事,事无巨细,他全都告诉了这个人。

  这些事,除了金光瑶,他没跟别人说过,可能也是看着这张脸,他的悔意比当年更重,居然有了一种倾诉的欲望。

  闫大夫吃完了面,也没打断薛洋,继续听着。

  等薛洋说完,他冷笑着骂:“蠢货!”

  薛洋已经有些习惯闫大夫的脾气了,点点头,很赞同,“是啊,我就是那么蠢。”

  那是他做过的,最蠢的一件事。

  早知道,当初就不逞口舌之快了。

  早知道,当初就不那么咄咄相逼了。

  早知道,当初就不该那么自大,以为自己无所不能。

  他忘了,那个人看起来和善如春风,实则性子比谁都倔。

  他把那些真相赤裸裸的剥露在他的面前,不就是逼着他去死吗?

  这可不就是蠢吗?

  谁知,闫大夫却道:“我不是说你,我是说晓星尘蠢!”

  薛洋瞬间变了脸色。

  闫大夫毫无察觉,继续阐述自己的观点:“若我是他,常家的事与我有何相干?定不会管。若是管了,那当初抓了你,我会直接一剑捅死了事!又或者,在义城外面根本就不救你,任由你自生自灭!再不然,知晓你的身份以后,直接杀了,根本不与你废话!”

  哪还能由得别人把自己逼死?

  “他就是那样,一个老好人。”薛洋看着面前的闫大夫,郑重的警告,“遇上我是他遭了劫,你以后别再骂他。”

  “好人有什么用?还不就那么一个下场?”闫大夫觉得好笑,“再说了,我骂了又如何?你还要杀了我不成?”

  薛洋摇摇头,“不杀。”

  一来,这是晓星尘的身体,他下不了手。

  二来,从脾气上来说,他还挺欣赏这个人的。

  “若是他脾气有你的一半臭,嘴有你的一半厉害,也不至于落得个自尽的下场。”

  感慨完,薛洋起了身,收了碗筷,“我午后会出一趟远门,帮你找那几味药材,期间你就在此地等我。”

  像是不放心,他人都走到门口了,又住了脚步,“别跑,晓星尘以前拒绝了不少世家的招揽,被人看见你这样,会有麻烦。”

  刚才在街上,就是最好的例子。

  闫大夫没搭理。

  他本来也没想跑。

  他现在看不见,对这周围又不熟,就算真的想跑,也不知道跑去哪儿。

  再者,这个叫薛洋的家伙手段虽然毒辣,却是颇合他的心意。

  要是季川有薛洋的一半,圣教里还有温彬那老狗什么事?!

  吃过午饭,薛洋让医馆的人好生照看闫大夫,不可有一丝怠慢,然后出发,去了兰陵。

  金光瑶再一次在自己的寝殿里看到了薛洋。

  动作迅速的关上门,金光瑶看着那案几旁镇定自若擦剑的人,有些无奈:“不是同你说过,有事让悯善传信给我吗?”

  怎么又跑到芳菲殿来了?

  万一秦愫看见了,他还得想好一番说辞才能应付过去。

  薛洋没回答他,只是跟个大爷一样坐着,把一张纸递到了他的面前,上面写着几味药材的名字。

  一一看过了,金光瑶问:“你要这些东西做什么?”

  薛洋也没打算瞒他,说了实话:“那人是个大夫,说能治好晓星尘颈项上的伤。”

  那人?是跑进晓星尘身体里的那个魂魄?

  “你信他?”金光瑶蹙眉,“那个伤口五年了……”

  “信。”没等金光瑶说完,薛洋就回答。

  就算不信,他也想试试。

  那道疤,着实碍眼得很。

  ——未完待续

  无奖竞猜:薛洋回来的时候闫大夫还在医馆等他吗?

  另外,征求一下意见,小可爱们觉得“秋雪潋”这药名怎么样?

评论(7)

热度(1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